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好性會 講師團 說明

成為好性會講師團講師方式
  1. 新入講師:參與本協會培訓課程,並通過審核。
  2. 資深講師:透過協會工作人員或講師組成員在會議討論後共同推薦的資深講師,本協會邀請對方是否願意加入本協會講師組。對方若有加入意願,則邀請對方為本協會免費演講一次,並在得到專家認同點數五點後,即成為好性會講師。
好性會講師團培訓課程內容規劃

培訓參與資格:具備至少200小時性別或青少年研習時數的好性會好人及工作人員。請參與學員主動提供相關研習時數證明,若無法提供該場次研習證明,則該時數不予計算。
共需參加「協會介紹」、「主題培訓」、「演講經驗傳承」、「實作培訓與回饋」等課程。各課程時數與簡介如下:

課程
時數
說明
協會介紹
2

主題培訓
15
6
青少年相關主題培訓
9
性別相關主題培訓
演講經驗傳承
12
資料蒐集與主題設計、媒材運用、帶討論、引發思考、演講技巧、臨場反應
實作培訓與回饋
13
5
實作演練至少兩場)
7.5
實作觀摩與回饋(至少三場)
0.5
會內義講
*完成培訓福利:講者在每次演講後可以向協會領取書籍一本(不限金額)。
**當主題培訓與演講經驗傳承上課時數已達80%,方可申請「實作培訓與回饋」課程:
  1. 實作演練:配合協會安排,設計至少二場90分以上不同演講主題或課程。會後請參與民眾和專家填寫評估表,而該評估表作為演練審核通過與否之依據。(每場達演練時數1.5小時以上及回饋1小時)
  2. 實作觀摩與回饋:至少參加3場培訓課程所規劃的實作回饋,每場回饋1小時為原則;(每場達觀摩時數1.5小時以上及回饋1小時)
  3. 會內義講:完成實作演講及實作回饋後,得在會內義講1次,演講時間至少30分。
關於培訓相關說明與培訓申請請參考:

期好性會講師所具備的基本能力
  1. 至少可以運用5至10分鐘簡介協會;
  2. 有能力講述有特色的青少年或性/別主題;
  3. 有開發新講題的能力,論述方式既有趣又不失專業。

好性會演講案源
  1. 機構團體主動聯繫;
  2. 其他團體轉介;
  3. 長期合作的學校與社團
  4. 好性會主辦活動。

好性會講師派案方式

演講配對:請講師團講師提供可以講授的演講主題,依合作機構所填寫的邀約表上的需求進行配對,說明合作機構需求及條件,依其個人意願接案。

派案順序:本協會派案優先順序,依演講對象不同順序為:
  1. 若演講對象為專業人員,則以資深講師為主;
  2. 若演講對象為一般民眾與學生,則以講師團非資深成員優先;
  3. 若演講對象為校園社團,則依性質再定。
  4. 優先推薦當年度演講次數未達兩次的講師。
好性會講師團講師鐘點費計算方式
  1. 交通補助與演講回捐:講師可依規定申請交通費並全額補助,所得的鐘點費視個人情況回捐1/4至1/2不等。
  2. 工作人員視為上班:講師若為本會工作人員,可依規定申請交通費並全額補助,所得的鐘點費視個人情況回捐1/4至1/2不等。講演之交通往返時間應計入工作記錄表,視為正常上班。
我想成為好性會講師團講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