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新電影《雪花與秘扇》女書史實片

 

 

《雪花與秘扇》預告曝光 李冰冰全智賢演女同

2011-03-13 03:35:17 來源: Mtime時光網(北京) 
由華裔導演王穎執導的中美合拍片《雪花與秘扇》今日曝光首款海報和預告片(美國版),李冰冰、全智賢、鄔君梅、姜武等幾位主演在預告片中悉數亮相。預告片開場可以聽到李冰冰的英文旁白,演員們時而古裝時而現代裝,畫面相當穿越。
雪花與秘扇電影海報
《雪花與秘扇》美國版海報,李冰冰華服著身,一把“秘扇”遮俏唇。
Mtime時光網3月13日報道 由華裔導演王穎執導的中美合拍片《雪花與秘扇》今日曝光首款海報和預告片(美國版),李冰冰、全智賢、鄔君梅、姜武等幾位主演在預告片中悉數亮相。預告片開場可以聽到李冰冰的英文旁白,演員們時而古裝時而現代裝,畫面相當穿越。從預告片來看,演員們在現代時都操英文,而在古代則以中文對話,因此對於韓國演員全智賢來說,在表演的同時還要交替說中英文也可謂一大挑戰。
影片演員陣容中令人矚目的還有休·傑克曼,只可惜這款預告片中並沒有他的身影。據導演王穎透露,傑克曼將在片中演唱不少舊上海歌曲(他在去年上美國電視節目雷諾秀時便秀過一把中文歌,大家不妨點擊此處回看一下)。
《雪花與秘扇》根據美國華裔女作家鄺麗莎(Lisa See,臺灣地區譯馮麗莎)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19世紀的中國鄉村女孩百合和雪花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人生經歷。導演王穎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用一種新的結構連接過去與現在兩條線索。”《雪花與秘扇》不僅僅講述了19世紀生活在鄉下的百合和雪花二人的關係,她們生活在現代上海的後代的生活也是故事的一部分。小說最打動導演王穎的就是兩位女人之前的“契約關係”,“這是以前的電影(不管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中所從未展現過的,一種精神上的婚姻,”王穎說。
《雪花與秘扇》預告曝光 李冰冰全智賢演女同
預告片中極為穿越的一幕,華燈初上的上海外灘,兩位復古裝扮的女子
《雪花與秘扇》的故事講述十九世紀的中國,女人必須裹足,生活與外界幾乎完全隔絕。在湖南省一個偏遠地區的婦女,發展出她們獨特的溝通密碼:女書。有些少女結盟為“女同”,如同精神上的婚配,情誼可延續一生。這些婦女在扇子及巾帕上繡寫女書,並編唱故事歌謠,藉以互通心跡,從封閉的世界中暫時走出,分享彼此的希望、夢想和成就。
百合和雪花的關係,起始於一把絲扇上的邀約。她們年僅七歲便結為“老同”(老同指的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且長相脾氣相近的女孩一生相互照顧相互愛惜)。隨著時光轉移,經歷饑荒與叛亂,她們一同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為人母親的歡喜和悲傷。兩個女人在彼此身上找尋慰藉,延續成一種支持彼此生存的情感連結。然而一場誤解的產生,讓她們終生的友誼遭到崩解的威脅。
近幾年來試圖走入好萊塢主流電影圈的王穎屢遭挫折,這恐怕是讓他拾起其“中國身份”的契機。在接受採訪時他說,“我並不很喜歡時代劇,因為其中包含了太多惱人的細節。你必須去做大量的研究,保證每一步都是對的。我現在做的就是保持整個故事的簡單,我不希望這個電影像一個放上去太多顏色的調色板。影片的每個鏡頭都有舞臺意味、很美,但同時也比較克制。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手工藝人在重新復制那一個時代。”從王穎之前的作品以及《雪花與秘扇》的原著透露出些許後殖民傾向,神秘的東方情調與兩個女人近似同性戀的曖昧關係,都足以讓西方人遐想。
《雪花與秘扇》在北美由福克斯探照燈發行,將於7月15日暑期檔小範圍登陸美國影院,影片在中國的公映日期尚未確定。技,三人比拼演技,當會為我們奉獻出一幕連一幕的好戲,就像去年的《讓子彈飛》。與此同時,該片也是梁朝偉自《赤壁》以來的首部影片(《大魔術師》雖然開機晚於《一代宗師》,卻大有可能在後者前上映)。
(本文來源:Mtime時光網 )

雪花秘扇」國際版海報 李冰冰獨享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北京15日電】
2011.03.16 04:29 am

「雪花秘扇」國際版海報曝光。
取材自新華網
由默多克之妻鄧文迪監製,華裔導演王穎執導,李冰冰、全智賢、休傑克曼主演的好萊塢影片《雪花秘扇》國際版海報,日前曝光,雖然票房號召力十足的「金剛狼」休傑克曼也出演了重要角色,但該海報由李冰冰一人獨享,只見她身著紅嫁衣,配飾華麗,一把寫著「女書」的摺扇在她手中豎起,輕放唇上,凸顯神秘感。



新華娛樂報導,《雪花秘扇》去年就已在上海關機,並陸續曝光了李冰冰和全智賢的校服裝,以及兩人一身性感裝扮,在酒吧曖昧跳舞的現代打扮,但其實片中兩位女主角都一人分飾兩角,其中兩人的古代扮相直到上周才首度曝光。


在《通天神探狄仁傑》裡,李冰冰共有15套造型,打破了古裝片的造型紀錄,到了《雪花秘扇》,其古裝造型也不遑多讓。據報導,造型師就透露,「百合」這個角色要從17歲演到40多歲,劇組原本給李冰冰設計了七套服裝,後來導演又追加設計三套。

李冰冰(左)在「雪花秘扇」中和全智賢拚性感。
取材自新華網
而這版海報上,李冰冰飾演的「百合」一身嫁衣裝扮,故事發生在她出嫁時,全智賢飾演的「雪花」塞給她一把寫滿「女書」的摺扇,誰料兩人的命運從此背道而馳,友情也就此分崩離析。



李冰冰(左)和全智賢在「雪花秘扇」中飾演一對好朋友。
取材自新華網
據報導,導演王穎表示:「我做的就是保持整個故事的簡單,我不希望這個電影像一個放上去太多顏色的調色板。影片的每個鏡頭都有舞台意味、很美,但同時也比較克制。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手工藝人在重新複製那一個時代。」

而原著小說中最打動導演王穎的就是兩位女人之前的「契約關係」,「這是以前的電影(不管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中所從未展現過的,一種精神上的婚姻。」王穎同時否認了之前流傳的這是一部女同性戀電影的說法。

而李冰冰和全智賢為了扮演好這兩個角色,也經過了不少的培訓,不但要寫看起來好像甲骨文的「女書」,還要多次開口唱古代的歌謠。
【2011/03/15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