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性] 性別大補帖:擁抱多元的真實社會

■王晧安

基督教郭美江牧師稱12生肖為咒詛,要人們不可以再說自己屬什麼生肖,視同性戀為雲霧、網羅,要身邊的人和同性戀斷絕關係。有教徒因張惠妹出來力挺婚姻平權,指張惠妹是淫亂的邪靈!藝人梁文音說「要當同志的好朋友」,又說「同志需要神的恢復」,想修復與同志朋友的關係,心底卻為對方禱告驅魔,把身邊的朋友視為罪惡的淵藪。

觀世音菩薩多樣貌的呈現,原意是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看到婦女受苦就現婦女的形象協助,看到男童為煩惱所苦,就以男童的形象協助,這種設身處地、將心比心的慈悲與智慧,竟然被基督教梁瓊月牧師視為不男不女,把觀世音菩薩視為邪靈、不男不女,認為這樣不男不女是淫亂的根源,把多元性別氣質連結為淫亂,完全是反智的說法!說與自己信仰價值不同的人是邪靈,說我們原有的文化是邪靈,在朋友面前表現和善,事實上是在反對異己、倡導單一僵化的價值。

回顧人類歷史,哪個國家、朝代沒有同志、跨性別者?哪個時空沒有性多元?換句話說,許多基督教牧師不用再偽善,基督教國家不會沒有淫亂,好好承認「性」就是人的一部分,承認與接受慾望的存在,接受慾望的多元。人家要怎麼做愛,不要強迫、威脅、催眠、違反意願,幹嘛沒事把挺同志和跨性別說成淫亂?

仔細看這些牧師的言論,他們言之鑿鑿說自己做了很多功課,以極端戲劇化、煽動性言論、表演,行銷自己的單一信仰價值,排除異己。胡扯羅馬帝國的衰敗源於多神祟拜,而不科學地分析人類政治社會行為。

基督教梁瓊月牧師甚至要人們不可以再祭拜祖先,破壞慎終追遠、飲水思源的傳統文化,視祖先為偶像,而不是家庭文化的傳承,不是華人家庭組織連結的精神,只有教會是家,而與祖先的關係、關連不再是家。這才是真正毀壞傳統家庭價值,但他們不會承認如此,卻不斷與人洗腦,叫人稱信。

基督教雖然為台灣帶來教育、醫療,歷史上卻也有破壞當地文化,不尊重當地信仰、文化風俗及價值的事蹟,因此讓原住民遠離傳統文化。有些教會的野心不僅於此,他們的目的在改變整個儒釋道華人文化,只要聖經,捨棄四書五經,使人忘根、忘本,只記得自己是上帝的子民。被這類傳道內容迷惑的,不乏教授與知識份子。

這些教會的目的,是使台灣成為他們建設的「基督的神聖國度」,他們真正的領導者只有他們唯一的神,而沒有政治領袖、地方企業,更不可能尊重其他多神、無神的信仰。

這是一場利用「愚民」的戰爭,教導人們的是自我中心,不是慈愛、理解與尊重,完全要破壞多元文化與多元價值,破壞華人文化傳統,這才是某些教會的真相。人需要信仰,需要身心靈的統合,但不需要教人傷害、辱罵、歧視、偽善、造謠的宗教作為信仰。多年來,我被許多教會的偽善所誆騙,當這些教會不再是良善的所在,我尊重,但反對人去信仰。

(好性會覺音青年性別工作室主持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