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大家來響應白絲帶運動吧!

大家來響應白絲帶運動吧!


[歡迎轉貼]

1125~126日,大家一起來配戴白絲帶吧!鼓勵身邊的朋友一起配戴,當別人問起的時候,就是最好的機會教育時間阿。

明日(1125)是聯合國國際消除對婦女的暴力日,1960年的這一天,多米尼加共和國的政治活動家米拉瓦爾三姐妹,被特魯希略政權暗殺。

1989126日加拿大一名男子自認女人毀了他的前途,於是攜帶槍枝進入蒙特婁大學教室,射殺十四名女學生身亡。

兩年(1991年)後,一群加拿大男性從這個悲劇中學習反省,覺得男性不應該再對暴力保持沈默,於是發起白絲帶運動(White Ribbon Campaign, WRC)。每年1125日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International Day for the Eradication of Violence Women)起開始佩帶白絲帶,至126日這個大屠殺的日子。表示男人「反對男人以暴力加害女人」的決心。

「終止男性施暴女性,每個男人可以做的十件事」
一、 傾聽女性的聲音,向女性學習。
二、 理解問題的根源。
三、 理解為何有些男人特別暴力。
四、 配戴白絲帶。
五、 挑戰污衊女性的語言與笑話。
六、 學習在職場、學校和家庭辨識性騷擾的形式,並致力阻止這種行為。
七、 支持各地的女性運動。
八、 檢視自己的行為是否也在製造問題。
九、 致力於長久的解決之道。
十、 參與白絲帶運動的教育計畫。


延伸閱讀/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國際消除對婦女的暴力日

維基百科-白絲帶

白絲帶十件事-男性參與終止婦女受暴的社會運動

維基百科-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