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性平教材平反公聽會參考資料

接下來是教材公聽會上場,
好性會辦公室已整理出回應資料供參考,(感謝鶴勳與振圍的協助)
大家請幫忙分工,分配發言,讓發言內容避免重覆。
多運用彼此的分工與合作完成發言。

鼓勵大家印海報、文字或彩圖在現場解說。

看不到圖,請下載附件

附件有破解真愛聯盟說法的檔案內容。

提醒與分工:
1.      重點在「教材」,不是「課綱」。是「怎麼教」,而不是「要不要教」。
2.      這三本都不是給學生的「教材」,教科書才是教材,這三本是教學資源。性別教學參考手冊一本是設計給國小教師,一本設計給國中教師,認識同志教育資源手冊,則是提供給「國中、高中及大學」使用的教學參考資源手冊。
3.      依針對真愛謊言,破解內容分配發言。
4.      建議大家先行認領23個。如果現場已有人講過的、澄清過的,就不要再重覆發言。
5.      建議分立場(家長、教師、學生、學者、教會)分配發言。
6.      建議分「力挺作者、力挺教育部發放教材」、「反真愛聯盟詐騙集團斷章取義移花接木」、「特定宗教干涉國家政策、天主教非國教」發言。
7.      現場出櫃不出櫃不見得是重點,是不是講生命經驗不是重點。

8.      請尊重發言規則,如果3分鐘太短,那就請下一個支持方的人分工接力把該講完的講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