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貼上反恐同小貼,用行動支持同志

貼上反恐同小貼,用行動支持同志

近年來,保守勢力正在臺灣大反撲,請貼上反恐同貼紙,讓支持同志的力量散播出去!
2009年宗教團體上街頭反對同志,聲稱同志亡國,同志使神降下大災難;
2010年保守團體鼓動台北市議員,捏造台北高中學生社團吸收同志學生從事商業行為,導致北市府教育局發出恐同公文;
2011年宗教團體真愛聯盟假家長團體名義,煽動民眾誤信教育部於同年於小學一年級開始實施同志單獨課程,引用不實的同性密友期山寨知識,引起民眾恐慌;藉將性別平等教育資源手冊扭曲、移花接木、斷章取義、過度詮釋,製造性恐慌、同性戀恐懼。

反恐同,就是真誠愛同志,促進對多元性別的了解,反煽動、反詐騙、反謊言、反恐慌!

反恐不落人後,邀請您貼上「反恐同小貼」,告訴妳身邊的朋友,自己支持同志、反對恐同/恐雙/恐跨的原因。

讓我們用個人小行動,貼上反恐同貼紙,來表達對同志友善,行動反恐同!

請貼上反恐貼紙,天天反恐同!

同志不恐怖,就在你我身邊,讓我們一起反恐同,相信世界一定會越來越美麗。

響應國際反恐同日,我們製作了一些小貼紙,讓我們用行動宣示反恐同,
無論是貼在肉體上、衣服上、包包上,
我們反對歧視同性戀及性少數,
反對任何恐懼同性戀的用語與動作,提醒的家用具體作為消除任何形式的同志歧視。


反恐同貼紙索取方式:
請向各校園性別社團聯絡人索取反恐同貼紙,聯絡方式如下:

自印反恐同貼紙:
請至[tas.mooo.com/pinkact/pink2013.ai]下載檔案,歡迎以非營利方式自行印刷反恐同貼紙,或將反恐同貼紙印刷後,透過義賣,將收入捐給臺灣長期對同志友善、為同志議題發聲的團體。

推薦捐助的同志友善團體: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支持校園性別社團發展]
臺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支持性別平等教育]
臺灣性別人權協會[支持多元性別人權]
臺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支持同志家庭權益]
臺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支持提供同志諮詢服務、愛滋教育、同志教育]

反恐同貼紙DIY
因印製數量有限,歡迎民眾捐款給同志友善團體,以利印製更大量的反恐同貼紙。但您也可以自己DIY動手印製反恐同貼紙喲!減少反恐同貼紙透過交通運輸運送過程的排碳,反恐同小貼DIY還可以節能減碳喲!

步驟一:請下載圖片(tas.mooo.com/pinkact/pink2013.ai),然後用印表機印出來。
步驟二:延著圖案剪下。
步驟三:如果身邊有寬透明膠帶,或護膜記得雙面黏上,自製亮面防水膠膜。
步驟四:在背面貼上雙面膠,妳/你可以有很多種選擇,來黏貼自己反恐同的決心:

中間貼一橫條(),讓圖案隨風飄揚,象徵反恐同的力量,隨風飄散到世界,讓大家看見同志,拒絕歧視。

上下貼兩橫條(),貼在胸口,心中牢牢反恐同,兩條平行線,象徵支持性別平等,象徵同志平權,臺灣向前。

斜角貼大叉叉(),象徵向恐同說不,將恐同打叉叉,禁止恐同,拒絕恐同,表達友善。

貼一個圓圈(),象徵環抱同志、社會共榮之意,擁抱同志,我反恐同。

貼一個八卦形狀,恐同言論就像王老師說會有大地震的謠言一樣,製造恐慌,請用八卦陣來守護臺灣,恐同退散!

貼上一個V(V),象徵反恐同戰爭的勝利,V字又像「愛心」,表達支持同志、我愛同志。

步驟五:撕下雙面膠紙,貼在身上或隨身的衣物上,讓自己成為反恐同的活招牌:

貼在手臂,讓與你擦身而過的人看到,讓他看見反恐同的聲音,同志友善的力量就在身邊,社會需要更多主動表達友善的行動。

貼在左胸心口上,讓大家明顯可以看到,象徵貼心,同志與非同志都有著一顆純真善良的心,我們都是用心去愛一個人。

貼在背上,讓大家在我們的背後指指點點,象徵感受同志在不友善的環境被指指點點的感覺,讓我們更能同理不同性取向或是其他弱勢族群。





為什麼有好幾款反恐同小貼?
原因一[朋友一起行動]:設計一組好幾款反恐同小貼,是希望大家將反恐同小貼分享給妳的朋友,讓大家一起反恐同,反恐同不能只仰賴個人的力量,需要大家一起行動。
原因二[反恐同大團結]:可以六個朋友一起分別貼上各色反恐同貼紙,一起合拍反恐同照片上傳網路、FBplurk及部落格,象徵反恐同力量的團結。
原因三[天天都反恐同]:可以一天貼一張反恐同貼紙,天天都要反恐同,全年無休。

我們對同志友善,我們擁抱同志,我們愛同志;
我們打擊歧視,我們反恐同,希望恐同退散。
希望世界更美麗。

讓我們一起貼上反恐同貼紙,
創造彩虹友善臺灣!讓國際看到臺灣反恐的決心!
妳/你今天反恐同了嗎?

「反恐同小貼」活動發起: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http://tas.bravo.org.tw/
反恐同小貼網站:http://bravo.org.tw/antiphobia


==
517日「國際反恐同日」說明:

所謂的恐同就是對同性戀抱持偏見、歧視,厭惡同性戀的的一種心理。
1972George Weinberg於《Society the Healthy Homosexual》一書中定義恐同症為「畏懼跟同性戀沾上關係」;
而恐同並不是僅發生於異性戀身上,也會出現在同性戀者,
如美國的政治人物麥卡錫及胡佛,為掩飾自己的性傾向,反而對同性戀進行大規模肅清。
1990517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冊中除名,

法國學者Louis-Georges Tin遂發起每年517日為國際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簡稱IDAHO)以降低對同性戀的歧視。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