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邀請加入支持教育部在中小學教育納入同志教育的發起團體

各位朋友,

現在有生命之光等團體,已發動反中小學同志教育的恐同連署
http://xiic.posterous.com/48622737
他們的連署內容如後

為了不讓恐同勢力獨佔發聲位置,好性會這裡發動「支持教育部在中小學教育納入同志教育(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4914322200)的連署,懇請大家加入發起或連署,希望能主動發出不同聲音,支持中小學實施多元性別教育~

目前的共同發起團體有: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國立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同伴社、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同志文化研究社、國立中山大學GBi.拉同志文化研究社、國立成功大學TO‧拉酷、南華大學彩虹平道、國立中正大學酷斯拉、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酷社、國立中興大學性別文化研究社、國立臺灣大學女性研究社

附上前理事 耕宇徹夜失眠寫的一篇文章,如附件。

另一篇全球化恐同連結的文章,為反對教育部由本會彙編的同志教育資源手冊,同附件消失的性別界線.pdf



平安自在
by
I'll always be with you~
TAS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http://tas.bravo.org.tw/)
臺灣女性學學會


反中小學同志教育的恐同連署

連署訴求:

我反對教育部自100學年度起在國小、國中的性別平等教育中納入同志教育與多元情慾內容,因為國小、國中學生處於從「同性群友期」進入「同性密友期」的階段,教導多元情慾與同志教育會讓該年齡成熟度的孩子在「性別認同」及「友伴關係」上造成混淆,影響學生身心健康之發展。我不歧視並尊重個人之性別傾向,但是反對在此年齡教育階段中加入多元情慾與同志教育。所以我簽署反對。 
連署原因和定位是:

1.
是反對「教育部」倉促的政策,不是反對「同志團體」
 
是反對「在國中、小」,不是反對「在高中、大專」
 
是反對「同志教育」,不是反對「性別平等教育」的教育內容

由教育部所製作,即將進入各國中國小,傾向同志運動的教材中,包含了許多我們感到不適當的教育內容
以國小版【我們可以這樣教性別】為例,(即將分送到各級學校、圖書館)

P76 
同性戀是天生的?
目前科學的研究尚未有結論證明同性戀絕對是天生的!先天 、後天的因素都有可能!
p70 
第一次在國小動心!
動心不表示就是愛?
P189
同志大遊行你要孩子去嗎?此篇為國中教材《性別好好教》


2.
我們要的是生命教育、品格教育與合宜的性別教育,而非提早教導「認識同志教育」(可以在高中/大專身心更加成熟後再教)
 
你可以做什麼?
1.
大家告訴大家:正確的觀點(老師、父母、朋友)
2.
教導正確的 性&愛教育(真愛教育、兩性教育、生命品格教育)
3.
以身作則、活出真愛榜樣(看重婚姻家庭價值、婚前守貞、婚後守約)
4.
參與連署活動、向教育部發聲(四月推動  請找您身邊的朋友一同簽屬)

參考資料<>

多元情慾之同志教育對青少年的影響
 

台灣生命之光協會教育主任 郭國慶
期待民國一百年的來臨,台灣的未來可以有所展望,讓國家未來的下一代能有個健康、安全、穩定的 成長環境。但國家為了要進入所謂「前衛」的民族自由化的國家,以融入地球村,於是整體的教育 系統便將「同志議題與多元情慾」帶進國中小,反而把青少年的學生們帶入一個徹底摧毀「性別價值觀 」的領域裡。
教育當局為了消除性別歧視,以教育的方式將「同性戀與多元情慾」帶入校園,成為性教育的教材 ,將為兒童及青少年帶來更混淆的性別認知。以心理學家艾瑞克森(E. Erikson)的人類心理社會發展理 論與階段來看,兒童大約在四歲到青少年的十八歲之間,是他們在發展「性角色認同」、「早期道德發 展」、「友誼發展」、「群體情感」和「性的發展」等等的重要時期,他的理論清楚說明了每個年齡層 的各種發展與學習。但在目前國內性教育中那模稜兩可的引導,及社會也充斥了許多迷失的價值觀與性 解放的後遺症,如性侵害、性騷擾、性暴力、青少女懷孕、同性戀等等,若再加上情感 EQ 的低落,就猶 如雪上加霜般的更顯嚴重。學校在「安全的性教育」中,教導學生使用保險套,等於間接鼓勵青少年學 生有更活躍的性行為,這帶來生活中的四項危機:婚前性行為、未婚懷孕、墮胎和性病傳染。而現在「 多元性別」的教育中「粽子」是蒸的還是煮的?「你」或是「妳」如何知道自己一定是男的或是女的當青少年還在摸索自己的性別認知與性別認同時,這樣的教育內容會使得青少年更為混淆不清,進而 阻礙其健全之人格發展。
若我國的教育系統與社會大眾依然漠視這些情形,讓「同志議題與多元情慾」的性教育進入國中、 國小,讓兒少無性化,情慾眼不見為淨,將使得家庭結構瓦解,並有亡國之可能。所以當務之急是如何 反應給執政者,讓當前的執政者看到多元性教育的錯誤與荒謬,並將正確的兩性教育帶入校園,教導建 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學習彼此尊重,邁向更健康、更美麗的人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